新疆女声 2023从“新”出发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1-10

广大妇女姐妹们

新疆女声新版LOGO上线啦!!!

一切的改变从换标开始

快来认识一下~

  我的色彩

  色彩从自然形态石榴花中提取红色与橙色,传递出新疆各族妇女的活力、优雅、自信、热情。

  我的形象

  标志整体以抽象的石榴花花瓣组合成圆的形状,表达新疆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标志整体是立体之圆,却不封闭,象征开放的新疆,圆亦寓意团结、圆满、和谐,传达新疆各族儿女不畏困难、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精神状态,代表对新疆各族妇女姐妹们的美好祝愿。

含苞待放的石榴花朵

  将含苞待放的石榴花苞作为主体形,灵动轻盈、富有活力的花瓣形态体现出石榴花的特色,彰显石榴花精神。

花蕊+点阵化天山+56个民族

  花蕊由抽象的56个点阵构成,代表56个民族团结在一起,蓬勃向上,亦形似新疆的天山形态。

摇篮

  流动的花瓣形态与天山形态呼应了“石榴花开耀天山”的主题,凸显地域特色,彰显地域文化与精神。

女性的面庞

  上部与中部“一语双关”,上部正形似女性的侧面脸庞,低头俯瞰摇篮中的宝宝。

新疆天山

  负形是雪白的新疆天山形态,蕴含灵动性与丰富感,象征着团结、红火、幸福的生活。

  我的寓意

  让我们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注入“她智慧”,凝聚“她力量”,展现“她风采”。

  据悉,“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在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首次提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家庭为切入点,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的21个项目和活动,打造叫得响的新疆妇联“石榴花”工作品牌。合力组建五级“石榴花”宣讲队,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宣讲;依托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立“石榴花”大讲堂,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现代文明教育等。扶持一批“石榴花”“妇字号”巾帼基地,做大做强“石榴花”巾帼家政,助力妇女创业创新、增收致富。常态化开展“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会”“石榴花开·家风耀天山巡展”等教育实践活动;打造“石榴籽”小课堂、“石榴籽”春蕾影院、“石榴籽”春蕾书包,鼓励亲子共读、书香伴成长。打造“石榴花”普法大讲堂、“石榴花”维权工作室,教育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习惯。深入推进“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执行好妇联系统援疆项目,让各族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