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1-03

  12月30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和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等19名同志分别就2022年抓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会议述职。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并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对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自治区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19名同志的述职发言讲成绩实事求是、找问题客观准确、谈打算具体务实,达到了述职考核强化责任、传导压力、促进提升的目的。

  会议强调,2023年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三是坚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进。四是抓好问题整改。各党委(支部)书记认真梳理自己查摆和会上点评的问题,举一反三,追根溯源,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做到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化机关“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六学”工作,推动妇联“两个维护”走在前列、勤政为民走在前列、筑牢堡垒走在前列、清正廉洁走在前列。要深化“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使争创“五个好”党支部、争当“四个合格”优秀党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创建工作抓在经常、做在日常,以创促建、以创促改,推动妇联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作用,通过“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坚持学理论、学党史、学业务,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激励党员干部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拼搏奋进、担当作为。自治区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前进村“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驻喀什地区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巴什斯代村、博依拉村第一书记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