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1-03

  12月2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不断增强各族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坚持守正创新,主动对标对表,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始终坚定必胜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把握好“六个统筹”,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发挥全区五级妇联“石榴花”宣讲队作用,以“妇女之家”“石榴花”大讲堂为阵地,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新疆妇女事业发展故事、妇女奋斗故事,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二要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妇联组织价值。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助力巾帼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最大限度激发各族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在各行各业岗位建新功、发挥“半边天”作用。三要坚定不移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推动“破难行动”向基层延伸,加快建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确保基层妇联组织和工作就在妇女群众身边,做到组织有形化、活动日常化、服务常态化,让妇女群众有事想到找妇联,有难处能依靠妇联,让党和妇女群众之间的桥梁更坚固、纽带更结实。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