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倡议:人人是主角 家家是防线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1-03

  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每一个妇女和家庭都承担着护卫自身健康、家人健康和群体健康的重要责任。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最大程度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当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自治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 注意个人防护,做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既是对自己和家人健康负责,也是对社会防疫大局负责。口罩还要规范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室内还要常通风;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要尽快完成疫苗全程和加强接种,早日筑起安心、放心的防护墙。

  二 筑牢家庭防线,做科学防控的践行人

  主动配合各项优化调整措施,学习掌握健康知识,教育引导家人和亲友理解、支持、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引导孩子养成规律生活作息、保持良好心理状态,正确看待疫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传播社会正能量,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三 开展志愿服务,做邻里互助的热心人

  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关心关爱“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家庭,共享共济药品,主动分享应对经验,接力传递温暖爱心,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邻里相亲、助人为乐、守望互助的“好邻居”,传递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四 增添社会活力,做经济发展的贡献人

  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抓落实、奋勇争先促发展,助力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活力加速释放,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理解、支持、关爱女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为白衣天使加油点赞。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一个你我都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每一个家庭都是战胜疫情的坚强后盾,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尽己所能,汇她之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守护好健康家园,戮力同心,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巾帼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

2022年12月22日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