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者: 刘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2-21

自治区召开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19日,自治区召开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总结交流经验、查摆短板弱项、强化统筹协调,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形成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奋力推动我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进一步明确工作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推动我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要突出思想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宣传教育,营造理性平和、开放世俗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巩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持续不断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注入生机活力。要建立健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汇聚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要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推动现代文明生活理念渐成自觉。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焕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气象。

  会上,阿克苏地区、博乐市、喀什市、沙湾市等地作交流发言。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