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巾帼大宣讲|新疆妇联为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女护边员和家政行业女性负责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2-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妇联党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带头面向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2月2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帕提古丽·艾比布通过视频形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为题,面向新疆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新疆家庭服务业协会的会员,女企业家代表、部分四新领域妇女代表以及哈密市、和田地区女企业家和家政行业代表进行宣讲。宣讲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重点解读,引导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和家政行业女性负责人切实找准二十大报告中与各自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素质能力提升上,体现在职责作用发挥上,体现在干事创业成果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新疆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12月3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培芳通过视频形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题,面向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各级妇联党员干部和坚守边境一线的护边员进行宣讲。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并就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了深入解读,为妇联干部、护边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同时强调,基层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党建引领妇联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听取和反映妇女心声、愿望,强化大抓基层导向,深入推进组织有形化、工作日常化,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反响热烈,一致表示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入的领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各行各业妇女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新疆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新疆中泰创新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雄亚表示,协会将积极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科技事业矢志奋斗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创新型新疆提供有力支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铁列克乡妇联主席阿曼古力·阿不都热扎克表示,要充分发挥“石榴花”宣讲队的作用,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及时传达到基层妇女群众和每个家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