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2-15

  12月6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是我国制度优势的根本保证。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照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研究阐释,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认识。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全国妇联工作要求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中央纪委就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一以贯之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一抓到底、常抓不懈,努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坚持严的基调,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各种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级妇联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示范带头、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团结带领各族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会议要求,近期国内一些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上来,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对标对表推进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信息报送,加强安全知识和应急意识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全力推进防风险、守底线,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解封不是解防、放开不是放松,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持续提升科学化精准化防控水平,督促干部职工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