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大宣讲|新疆妇联为女律师和家庭教育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2-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妇联党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带头面向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IMG_256

  11月25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通过视频形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为题,面向自治区律师协会女律师委员会、自治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服务站、各地(州、市)妇联合作律师事务所的广大女律师进行宣讲。宣讲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重要意义、修改内容作了深入解析,对新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为广大女律师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为进一步做好维权关爱服务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IMG_257

  11月28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筑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家庭基石》为题,面向自治区家庭教育研究会、新疆优生优育优教协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妈妈互助协会的会员进行宣讲。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并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的重要论述,引导家庭教育工作者、巾帼志愿服务者认真研究家庭领域的新情况,助力家庭文明建设,支持服务家庭教育,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IMG_258

  自治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服务站、新疆阿瓦木律师事务所律师胡西旦·艾买提表示,要肩负起奋进新征程的责任与使命,认真学习、准确宣传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在主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找准位置,发挥专业特长,广泛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竭力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在提升全社会性别平等意识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259

  新疆优生优育优教协会母婴产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静涛表示,协会将积极组织各团体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广大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立“守家”有责的意识,争做淳厚家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持服务家庭教育,合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