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2-03

  11月23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全面动员,紧扣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任务举措,对于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要坚定信念、增强斗志,依靠顽强斗争开创新疆妇女儿童事业新发展。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筑牢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不断增强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的17个方面重点任务,在全面系统学习把握、广泛深入宣传宣讲、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感悟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会议要求,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大力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领全区各族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一要高扬思想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石榴花”宣讲队、《新疆妇女》《伴侣》杂志、“新疆女声”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为载体,深入妇女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学习培训入脑入心、宣传宣讲用心用情、思想引领聚焦聚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要服务“国之大者”,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做实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推动“靓发屋”提质升级,做大做强“石榴花”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助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动各族妇女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切实把维权大旗帜扛在肩上,推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落地落实,指导基层妇联做好发现报告关爱工作,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发挥“联”字优势,探索援疆工作机制,用好援疆资源,积极争取援疆支持,落实各类公益项目,让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得更有效。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不断推进“破难”行动取得实效,当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热爱和信赖的“温暖之家”。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