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心语丨热孜万古丽·沙吾提代表:建好社区“连心桥” 提升群众幸福感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17

  从北京一回来,党的二十大代表热孜万古丽·沙吾提便马不停蹄地忙活起来。“我利用4天时间,通过微信群给社区的4个党支部分别分享了我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11月3日,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告诉记者,辖区党员们听后都非常振奋。

  热孜万古丽·沙吾提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柯坪路北社区党委书记。“我们辖区共有党员150多名”,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表示,下一步将发动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确保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热孜万古丽·沙吾提一边加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一边全身心扑到服务群众工作中去。

IMG_256

  热孜万古丽·沙吾提通过微信群给辖区党员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受。本人供图

  “热书记,我家水龙头坏了,麻烦派人来修一下。”柯坪路北社区老旧小区多,进入冬季,辖区居民家中水管、暖气管等维修需求增加。“群众的需求再小都是大事,都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尽快解决群众诉求。”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说。

  “让居民生活幸福”一直是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追求的目标。2008年,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初到柯坪路北社区担任书记一职,第一件事便是入户了解居民需求,晚上带着社区干部自查自纠,出台了工作职责规定、党员考核制度。

  “社区干部队伍建设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服务群众的质量。”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说,经过半个多月的磨合,社区干部工作积极性高了、责任心强了。

  “就在昨天,我还接到居民打来的表扬电话,说包户干部服务周到,都是社区班子带得好。”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笑着说,“这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要继续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为民服务机制,更好地为辖区居民做好各项服务。”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坚定而深情,在每天跟老百姓打交道的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心中,掀起阵阵涟漪。

IMG_257

  从北京回到乌鲁木齐的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居民各类物资供应保障。本人供图

  改造老旧小区是一个系统而庞杂的工程,老百姓呼声比较高。“社区明年将把改造老旧小区的申请提交上去,希望能早日解决群众这一急难愁盼问题。”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说,眼下正是疫情防控吃紧的时期,社区将保障好居民买菜、买药等各类物资供应,全力服务好辖区各族群众。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当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说。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