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心语丨寇晓燕: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作者: 米日古力·吾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17

  整理学习笔记、撰写宣讲提纲、开展线上宣讲……这些天,党的二十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10团昌安镇13连职工寇晓燕过得很充实。

  “作为二十大代表,我带着乡亲们的期盼,有幸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寇晓燕说,她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IMG_256

  10月17日,出席党的二十大新疆代表团讨论二十大报告。寇晓燕代表(右)和热西拉·热哈提代表在会前交流发言内容。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让她深受触动。2015年,寇晓燕大胆探索,创办阿拉尔市锦绣家园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设施农业、旅游业、特色养殖业,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如今,合作社有务工人员130多人,人均年增收3.5万元以上。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沐浴着党恩长大的一代人,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寇晓燕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强调,要深化兵地融合,建设一个美好幸福家园,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声声话语、殷殷嘱托,激发了大家的干劲和活力。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寇晓燕说。

IMG_257

  4月29日,寇晓燕(左)和合作社社员在大棚里摘樱桃。第一师阿拉尔市10团昌安镇党建办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我要朝着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不断努力,充分利用本地特色资源优势,探索更多发展方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发展壮大合作社,使其成为帮助职工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推手。”寇晓燕说。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