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大学习|新疆各级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1-17

  连日来,各地(州、市)妇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即日起,自治区妇联“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号推出“巾帼大学习”专栏,带你一起学报告、谈感受、思奋进。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工作。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真用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在贯彻落实上真用劲,把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落到实处。

  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采取通读全文、知识提问、交流讨论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利用每周一、三、五干部集中理论学习时间,分5次学习报告原文,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撰写心得、畅谈体会,引导妇联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州直各族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塔城地区

  塔城地区妇联以线上形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地区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研究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充分发挥地区妇联党组带头示范作用,连续学、反复学,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阿勒泰地区

  阿勒泰地区妇联以线上形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以共学促思想提升。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干部自学、执委带头学等形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及时跟进学,深学细研,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宣传促全面覆盖。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姐妹参与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通过贴近群众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地区广大妇女姐妹中广泛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以研讨促能力提升。开展妇联系统专题研讨,有针对性的面向基层开展征求意见、专题研讨、建言献策等活动形式,通过把脉问诊找准工作切入点,实现大家谋划大家落实,进一步提高妇联工作效率。四是以谋划促工作落实。地区妇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要结合大会报告和工作实际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履行好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职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克拉玛依市

  克拉玛依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妇女和妇女工作、深化妇联改革、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克拉玛依市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结合“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大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带动克拉玛依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团结引领各族妇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妇联召开各族各界妇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州、县(市)妇联干部、执委、“两新”组织妇女组织代表及全州各族各界优秀妇女代表一起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把握实质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深化思想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妇女人心;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人民至上,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增强广大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与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是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助力自治州“四大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妇女群众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团结引领各族妇女为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博州贡献巾帼力量。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回族自治州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自学、线上学的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学深悟透。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固桥梁强纽带,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二要深入宣传宣讲。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精心组织安排,分众分层、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广大妇女心中。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光明前景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奋进力量,深入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引领全州各族妇女不负重托、接续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乌鲁木齐市

  乌鲁木齐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自学、线上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妇联实际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上入脑入心,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宣传宣讲上务求实效,紧扣“巾帼心向党”主题,依托线上线下宣传平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心坎里;要在贯彻落实上奋勇争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统筹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抓好维权“五项机制”落实,办好妇女儿童“急难愁盼”的好事实事,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得力助手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哈密市

  哈密市妇联带领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空中大课堂”为载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女群众中学深走实。

  组织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妇联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电视直播,并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交流研讨、自学等方式,及时跟进学、深研细照学。动员机关妇委会、“两新”组织妇联通过看直播、学原文、听解读、谈心得等多种形式组织妇女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充分发挥妇联新媒体矩阵作用,持续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动态、相关解读,及时收集基层学习动态、各族妇女群众心声,形成浓厚的空中课堂学习宣传氛围。广泛发动各行业妇女利用微信、抖音制作短视频,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表达对幸福生活的感恩憧憬。

  吐鲁番市

  吐鲁番市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区妇联系统干部大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深入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妇联干部理论学习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自学、集中学、专题学、线上学等方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加强宣讲,广泛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三是抓好落实,深入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妇联工作主责主业,有效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深做实做细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吐鲁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妇联领导干部学深一层、先行一步,带头宣讲;组织各级“石榴花”宣讲队,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解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发挥微信、视频等新媒体作用,进行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直抵百姓心。三是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妇联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主体,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的力量和智慧,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阿克苏地区

  阿克苏地区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妇联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地区妇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制定专题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始终坚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步调一致,以党员“双报到”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立足妇联工作实际和服务对象,结合“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和“阿克苏女声”平台,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纳入今后一个时期的妇联系统宣传、宣讲要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引领各族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推动阿克苏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推动妇联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联通过组织“石榴花·巾帼红”宣讲团队宣传宣讲,开展讨论热议、“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我是党员我践诺”线上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全州各族妇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充分发挥1900多名“石榴花”巾帼宣讲员作用,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肩负起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光荣职责,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喀什地区

  喀什地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宣传宣讲,使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喀什女声”线上宣传及“石榴花”宣讲队贴近群众的优势,大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送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三是砥砺前行,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广泛地把妇女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和田地区

  和田地区妇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举措。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迅速开展大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身心、全方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广泛开展宣传。依托各县(市)“石榴花”宣讲队,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等方式,走到妇女群众中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三是贯彻落实到位。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紧扣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不断深化城乡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在拓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上展现新作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维护妇女权益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持续把事关妇女民生福祉的工作做深做实。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