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心语丨郝香利代表:带领乡亲走向共同富裕

作者: 杨舒涵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15

  “光荣、神圣、奋进!”这几日,党的二十大代表、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郝香利正在专心为塔城地区举办的“党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播作准备,提及参加大会的体会和感受,她仍难掩内心的激动:“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能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图为郝香利向村民们宣传庭院经济水费补贴相关政策。图片由本人提供。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郝香利表示,将尽自己所能,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中有新担当、新作为。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基层干部,郝香利表示,她将立足江格斯村独特优势资源,充分依托219国道地理优势,在乡村旅游产业上内挖潜力、外聚合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发挥广大群众的优势,让土地、劳动力、资产、自然风光等要素活起来,在旅游发展、特色养殖等方面做大文章,积极探索增收致富的有效办法,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让乡村更美丽、更富裕,人民生活更幸福。

  近年来,江格斯村发生巨大变化,各族群众通过团结奋斗荣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郝香利说,把群众工作做扎实,发挥支部引领作用是基础,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是关键。她表示,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建好基层党组织,积蓄人才动能,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党员队伍,做到民情走访到户、矛盾化解到户、政策落实到户、精准服务到户,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既要振兴农业,也要重视乡土家园建设,发展乡土文化。”郝香利表示,下一步,她将带领村“两委”班子,紧贴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调动广大群众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让中国声音越来越响亮、让新疆故事越来越精彩,让农民形象不断树立和闪亮起来,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郝香利说,她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做好乡村工作,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带领乡亲走向共同富裕。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