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合曼·阿吾提代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作者: 管梦颖
来源: 石榴云
日期: 2022-11-01

  “我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参会切身感受分享给同事和学生们。”10月26日,热合曼·阿吾提代表已返回济南市长清第一中学,她边整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笔记,边计划着如何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参会所学、所见、所闻、所感传递给大家。

  伊宁市第二十三中学教师、济南市长清第一中学新疆派驻教师热合曼·阿吾提。本人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伊宁市第二十三中学教师、新疆驻山东教育协调小组党支部长清一中党小组组长,热合曼·阿吾提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她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新疆农牧民子女有机会到山东求学,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我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做好他们的思想教育工作,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2020年9月,热合曼·阿吾提被选派到济南市长清一中,从事新疆高中班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见证了在党中央的关心下,基层教育事业质的飞跃,见证了曾经教育落后的边远农牧区孩子从有学上、能上学到上好学的转变。这让她经常为此感慨不已。

  “当一个家庭把孩子交到我手里,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怎样把他教好,怎样让他成长成才。”在长清一中,热合曼·阿吾提既是84名学生的好老师,也是孩子们的“好妈妈”,她用心用情关注着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生活。

  眼下,热合曼·阿吾提正在计划着组织新疆高中班学生开展秋冬季团体活动,增进他们的沟通交流,形成多民族学生和谐相处,师生共同进步的局面。“我将扎实钻研业务,提高教学质量,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以及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帮助、鼓励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热合曼·阿吾提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热合曼·阿吾提表示,正积极组织学生与家乡学子开展多种方式交流活动,在生活实践中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各族学生“五个认同”,努力将他们培养成为政治可靠、思想过硬、立志报国、献身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