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疆十四地州市妇联这样做

作者:
来源: 中国妇女报
日期: 2022-11-01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疆各级妇联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牢记嘱托作示范,感恩奋进勇争先,有力强化引领服务联系,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新疆十四个地州市妇联主席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新疆伊犁州妇联党组书记 袁绍伟: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妇联组织的首要的政治任务,紧密团结带领州直各级妇联组织和各族妇女群众,通过深入开展“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活动,在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持续在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发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权关爱、自身建设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积极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州直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自治州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新疆塔城地区妇联党组书记 刘艳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塔城地区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广大妇女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在新征程上将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妇联组织职能定位,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持续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追梦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新疆阿勒泰地区妇联党组书记 黄立君: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征程上党赋予妇联组织的政治责任,指明了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方向。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职责,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新站位贯彻新要求,以新责任担当新作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各级妇联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巾帼心向党”为统领,做强“石榴花开耀天山·雪都巾帼展担当”系列工作: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建强雪都巾帼宣讲队,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聚焦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建强雪都家庭服务队,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聚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细雪都巾帼维权服务,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妇女发展,做实雪都巾帼带(致)富,发挥好“半边天”作用;聚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做精“石榴花雪都姐姐·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促进国通语学用进家庭;聚焦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做大“雪都姐姐公益支持项目”,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援疆,做深“石榴花·雪都巾帼援疆3+N行动”,提高两江(疆)、吉阿援疆成色;聚焦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基层妇联改革,牢牢守住妇女姐妹的“心”,让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更“坚固”,纽带更“紧密”。全方位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与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结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新疆克拉玛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赵晖:

  作为党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妇联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党政之所急谋划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始终做到围绕群众之所需推进工作,才能确保“桥梁和纽带”的坚强稳固;作为党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必须一方面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妇女组织建设上用心用力,一方面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在扩大妇联执委的覆盖面,提高妇联执委履职能力上攻坚破难,才能让“桥梁和纽带”更加宽广有力;作为党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转作风、务实效,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妇联干部队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宣传引领、联系服务各族妇女群众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各级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带动力,不断建设“桥梁和纽带”更加坚实有效。

  新疆博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游丽遐: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下一步,新疆博州四级妇联组织将持续不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博州女声”新媒体矩阵作用及“石榴花”宣讲队贴近群众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巾帼力量,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着力解决好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

  新疆昌吉州妇联党组书记 张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和各族姐妹将全力以赴做好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和奋进蓝图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全州广大妇女群众心中,用心用情用力引领团结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带领全州各族各界妇女不负重托,接续奋斗,汇聚起“半边天”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动昌吉州妇联事业和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

  乌鲁木齐市妇联党组书记 邵梅:

  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也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乌鲁木齐市妇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深学笃行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聚焦思想引领更深入,组织“石榴花”大讲堂、“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奋进力量;聚焦服务关爱更有效,创新赋能城乡妇女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精准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不断满足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组织联系更紧密,打响“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品牌,不断推动妇联改革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首府妇女为建设美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贡献巾帼力量。

  新疆哈密市妇联主席 玛依拉·克然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工作的思路、工作的干劲。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基层、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强化引领服务联系职责,用心用情服务妇女儿童,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各族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妇联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新疆吐鲁番市妇联党组副书记 生艳绯: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下一步,吐鲁番市妇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职责作用,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女性创业就业全面健康发展,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吐鲁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新疆巴州妇联党组书记 周虹: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戳力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把学习传达好、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巴州广大妇女的“娘家人”,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找准妇联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切入点,扛起使命担当,锚定航向、把握主动,学出政治忠诚、做到信仰坚定、实现知行合一,不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半边天”作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使妇联组织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帮助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为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娘家人”,不断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更紧密的联系和更有效的服务为党凝聚妇女人心,进一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巴州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疆阿克苏地区妇联党组书记 杨海凤: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我们妇联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指明了道路。

  我们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增强认同感为目标,团结引领阿克苏地区124万妇女群众,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阿克苏女声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引导广大妇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新疆克州妇联党组书记 余海霞:

  妇女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克州妇联将按照全国妇联和自治区妇联的部署和要求,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起点,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紧紧围绕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对象,充分发挥建言、宣传、桥梁、保障职能作用,扎实履行引领联系服务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锲而不舍深化妇联改革,高质量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赋能克州女性、服务克州发展中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边疆贡献巾帼力量。

  新疆喀什地区妇联党组书记 马新华:

  我们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夯实组织建设,让基层妇联强起来入手,充分发挥2933个妇女议事会和2.9万妇联执委、3.7万名巾帼志愿者的作用,打造“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决好妇女和家庭急难愁盼问题,打通联系服务妇女“最后一公里”,提升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带动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汇聚巾帼力量。

  新疆和田地区妇联党组书记 杨英: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和田地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妇联工作职能职责,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更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好妇女在家庭和社会的独特作用,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努力开创和田妇联工作新局面。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