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1-01

  10月25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10月23日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一要层层跟进抓好学习领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方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妇联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持续抓好妇联干部学习、教育、培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真理伟力,学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广泛深入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妇女人心。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全国妇联安排部署,各级妇联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疆女声”新媒体矩阵作用及“石榴花”宣讲队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基层一线,深入妇女群众,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三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聚焦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不断深化城乡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充分发挥好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使命,共同做好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筑牢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石;坚持人民至上,做好维权关爱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妇女急难愁盼问题,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增强广大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与建设,推动“破难行动”向基层延伸,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各族妇女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