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01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参加学习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31日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和中心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张柱、田湘利、陈伟俊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彪炳史册的巨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以能够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根本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踔厉笃行、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兴瑞作了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总书记、党中央在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面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找准新疆的定位作用,在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牢正确政绩观,弘扬求真务实优良作风,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注重联系实际、融会贯通,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及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体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面对标对表、抓牢落实,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各方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王明山、玉苏甫江·麦麦提、哈丹·卡宾等参加学习。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