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各族各界妇女中引起热烈反响(一)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0-24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新疆各族各界妇女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一起听听她们的心声吧!

  全国三八红旗手、 新疆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 刘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令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育人宗旨,面向国家和新疆的需求,发挥学科优势,为国家创新人才的培养和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乾坤(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法蒂玛•马合木提: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进的号角,我无比激动也充满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待。作为一名女律师,我要自觉把责任和使命刻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恪守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定力,严守法律底线,当好法律的践行者、宣传员,坚持开展法律普及和法律援助等工作,让法治精神浸润人心,在建设法治中国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三八红旗手、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什库尔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开巴奴•斯提卡达木:

  报告中指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在提高公民道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再下功夫,利用入户走访、田间地头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广大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全国三八红旗手、和田地区墨玉县奎雅镇阿亚格阿其玛村党支部书记 阿依姆妮萨•托合提:

  聆听报告使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扛牢政治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村容村貌不断提升,继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到村民有诉求、组织有回应、服务有保障、群众有感受,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阿勒泰海关办公室副主任 张晖:

  作为一名海关关员,我和同事们在塔克什肯口岸抗疫一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优化通关流程。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在单位尽职尽责、率先垂范,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发挥海关职能作用,积极促进新疆外贸经济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喀什地区喀什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木亚沙尔•麦麦提: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女干警,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担当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立足检察职能,认真履职尽责,依托法治副校长职责配合校内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释法宣讲课堂”,增强少年儿童法治意识,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将每一起案件办好、办实,让每一个当事人都能从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奉献检察、献身喀什。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 尹彩虹:

  作为消防救援队伍里的一员,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转化为推动落实管理教育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的具体思路举措,紧紧围绕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求,树牢研战思维、细化应急预案、完善预警机制、强化专业培训、提升打赢能力,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随时做好应对处置重大灾害事故的能力,为维护全市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国家税务总局伊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 马如艳:

  聆听报告后,我心潮澎湃、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我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内生动力,切实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有为的担当,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地生根,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推动新时代伊宁市税收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 马骁骊:

  党的二十大报告谋深虑远、指引未来,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动员。作为一名统战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全方位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全面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壮大新时代新疆统一战线,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美好新疆凝聚磅礴伟力。

  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自治区信访局投诉受理办公室副主任 于蓝:

  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作为新时代信访干部,我将进一步强化“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新时代展现信访工作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巾帼力量。

  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塔城地区托里县托里镇镜泉社区副主任、妇联主席 阿迪巴•阿林:

  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铿锵、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充分发挥“石榴花”巾帼宣讲队的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让党的创新理论和宏伟蓝图走进基层妇女群众心中;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联”字优势,帮助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为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娘家人”,动员妇女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积极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主任 文化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辉煌成就激荡人心,以伟大思想凝聚人心,以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教育系统一名学生资助工作者,一直为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所感动,我将牢记使命与职责,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工作中,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为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教育惠民政策作出新的贡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