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各级妇联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二)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0-24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这一重要时刻,新疆各级妇联干部通过各种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群布斯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王培芳: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最基层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我们将充分利用“石榴花”宣讲队、农民夜校、村民大喇叭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妇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目标任务,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一以贯之的苦干实干巧干,务求新特色,务求新作为,务求新贡献,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更加优异的答卷。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苗青: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发挥“新疆女声”新媒体矩阵作用及“石榴花”宣讲队贴近群众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张永娟 :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积极培树各类妇女先进典型,深化拓展岗位建功、创新创业,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创新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中追梦奋斗,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潘雨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妇联副主席 席玉青:

  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气势恢宏,我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吐鲁番市高昌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帕力丹•加帕尔: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本领,创新妇联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妇女群众干事创业、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选树和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做实妇女群众关爱服务,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领妇女群众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龚爱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旗所指、妇联所向”,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在精准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上下功夫,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为全面建设美好家乡贡献巾帼力量。

  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奎苏镇妇联主席 周凤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紧扣妇联工作生命线,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妇联改革等重点工作中持续用力,以永不懈怠的奉献精神,为妇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巴音库鲁提镇妇联主席 则巴古丽•素丽坦: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在心中激荡。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凝聚巾帼“她”力量,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心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注重倾听妇女群众的意见呼声,为妇女儿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实干精神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副乡长、妇联主席 古莱拜尔•阿卜杜热西提:

  报告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大会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家庭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广泛动员广大妇女及家庭参与到美化环境中来,为建设美好家乡贡献巾帼力量。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