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妇联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0-24

  新疆各级妇联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这一重要时刻,新疆各级妇联干部通过各种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李灵慧: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万众期待、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妇联工作职责,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持续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团结引领各族妇女为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帕提古丽•艾比布: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凝聚人心,令我精神振奋、力量倍增。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报告中“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大部署,把握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定位,找准妇女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厚植情怀、用巾帼宣讲感染人心、用典型事迹鼓舞斗志,团结带领各族妇女姐妹同心同德、埋头苦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 王添云: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的实施,聚焦全区家庭和儿童的需求和期待,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石榴花•大手拉小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会”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携手各相关部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织密儿童关爱服务网,当好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用心用情服务儿童健康成长。

  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四级调研员 范婕婷: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成绩来之不易,前路任重道远。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岗位职责,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美丽庭院”建设、“靓发屋”项目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各族妇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综合能力,在新征程中凝聚巾帼力量,写好时代答卷。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项目活动部干事 帕提曼•艾买提:

  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为我们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崇高的使命追求、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办好让各族儿童和家庭满意的儿童校外教育,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袁绍伟:

  聆听报告,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团结带领州直各级妇联组织和各族妇女群众,通过深入开展“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活动,在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推动大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持续在思想政治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发展、维权关爱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推进伊犁州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哈密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玛依拉•克然木: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和鼓舞。如今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妇女儿童工作也更加任重而道远,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妇女、有效吸引妇女、广泛团结妇女,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广大妇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和田地区墨玉县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玛丽娅•阿塔伍拉:

  报告以高远站位擘画未来发展,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我深感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精准掌握对接妇女儿童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副镇长、妇联主席 陆媛:

  同心向党迎盛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极大激励、感召着我们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基层妇联干部,我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妇联人;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密切与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带领妇女凝聚共识、抖擞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半边天”风采。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