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作者: 刘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0-18

新疆代表团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马兴瑞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参加

  10月17日晚,出席党的二十大新疆代表团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马兴瑞、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等与我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一同参观展览。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分为“亲切关怀 治疆方略指航向”“依法治疆 山河安澜展新颜”“团结稳疆 石榴花开一家亲”“文化润疆 春风化雨结硕果”“富民兴疆 幸福生活日月新”“长期建疆 固本强基展宏图”等六个板块。一组组数据亮眼夺目、一项项创新成果令人鼓舞、一个个历史成就值得铭记,浓缩了新疆新时代十年非凡发展历程,讲述着祖国的新疆越来越美好的幸福故事。

  代表们沿着展览参观线路走进相应展区,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展示、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十年来的伟大实践和重大成就,充分印证了“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断、最宝贵的历史经验。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在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