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姚彤 刘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0-18

新疆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杨晓渡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

马兴瑞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张春林何忠友等发言 李邑飞出席

  10月17日上午和下午,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代表杨晓渡、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会议。马兴瑞主持会议,李邑飞参加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表示赞同和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代表们说,这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必将鼓舞和动员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肖开提·依明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新的理论高峰,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砥砺奋进十年成就辉煌,要坚定不移紧跟党的主心骨、领航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必须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代表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感到很震撼、很振奋,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新时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作为党代表,我要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以更实举措全面落实各项战略任务,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张春林代表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感到上了一堂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党课,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报告主题鲜明突出、举旗把舵定向,是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向未来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持续深化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教育、民族宗教、涉疆对外宣传等工作,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何忠友代表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充满自豪、信心、力量。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了系统总结,过去十年我们取得一切成就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就是“两个确立”,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感到充满力量。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疆贡献。

  张柱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充满信仰感召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伟大成就彪炳史册、昭示民族复兴呈现新气象,领袖核心掌舵领航、凝聚党心民心达到新高度,思想火炬照耀寰宇、开辟理论创新新时代新境界,战略谋划高瞻远瞩、擘画强国征程恢弘新图景,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推动自我革命注入新活力。我将把报告作为指导工作的“指南针”,完整准确领会好、广泛深入宣讲好、不折不扣贯彻好,交出新征程上的优异答卷。

  田湘利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的好报告,是一个引领复兴之路、再创辉煌伟业的动员令。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增强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底气和勇气。新疆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陈伟俊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展现了引领复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展现了高举旗帜、立论定向的战略指引,展现了璀璨辉煌、彪炳史册的历史成就,展现了砥砺奋进、赓续前行的不懈追求,展现了牢记宗旨、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充满政治光芒、富有远见卓识、给人信念力量。我们将走好必由之路、奋进复兴征程,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实施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薛斌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立意高远,引领复兴、兴党强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新征程上,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平衡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传承好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蒲雪梅、王国和、克衣色尔·克尤木、赵文泉、左热古丽·尼亚孜等代表说,我们为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到无比自豪,为新时代新疆的发展进步、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无比骄傲,更为拥有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感到无比幸福。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不断开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刘琛、祖力亚提·司马义、吐尔洪·吾买尔、武钢、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代表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于有先进的理论、先进的组织、先进的文化和先进的共产党人,必将继续在传承创新中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胜利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用黄金也换不来的,更加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