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罗瑞英家庭:营造绿色新环境 勇当绿色传播者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新疆女声”特推出“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栏目,宣传展播全国、自治区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事迹,集中展示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感染激励千千万万家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促使天山南北各族家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今天让我们共同走近罗瑞英家庭,听一听她的家风故事。

  罗瑞英家庭

  罗瑞英,女,回族,中共党员,系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村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

IMG_256

  罗瑞英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借助打造“花儿·上寺”田园休闲综合体,宣传绿色环保知识,带领村民发展旅游业,带动周边村民提高经济收益。在做好妇女工作的同时,还走家串户积极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为不少村民解决了纠纷问题,受到村里人的一致好评。

  在永丰镇上寺村提起罗瑞英,村民们总是赞不绝口,人人都羡慕她的幸福家庭。罗瑞英平时工作繁忙,为了让儿媳安心工作,婆婆主动承担了所有的家务,丈夫则借助“花儿·上寺”发展旅游业,以“家庭模式”经营农家乐,同时发展养殖业,提高经济收入,两个孩子都事业有成、学业有成。

  在创建“美丽庭院”、唱响乡村振兴新篇章中,罗瑞英率先垂范,以打造“花儿·上寺”为契机,带领一家人积极打造“美丽庭院”。每个家庭成员都秉持着绿色环保理念,向村民们宣传垃圾分类,参与到村容村貌改造提升的行动中,为促进美丽乡村的建设贡献力量。村民在罗瑞英家庭的引领下,自觉参与到绿色环保工作中,村民说:“看到罗瑞英家里的院子被打造的干净整洁,每周到她家里游玩的游客日益增多,我们也想打造这样的‘美丽庭院’,不仅自家人看到美景赏心悦目,也能依托这样的景观,留住远方的客人,为家庭带来收入。”

IMG_257

  罗瑞英家庭一户影响着一户,一队影响着一队,村民们在罗瑞英一家的引领下,争做上寺村绿色环保的倡导者、先行者。罗瑞英家庭用良好的家风、文明的生活方式,美化了生活环境,丰富了生活的乐趣,用小家的幸福带动了大家的和谐。2018年,罗瑞英家庭荣获自治区五好家庭称号。

  2022年,罗瑞英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