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在各级妇联干部中反响热烈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0-18

  10月8日,中央电视台16集大型专题片《领航》在央视综合频道隆重推出,新疆各级妇联干部通过媒体平台观看,开展线上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无畏担当、人民情怀、宽广胸襟和非凡韬略,在各级妇联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时刻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努力在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来听听各级妇联干部的心声。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李灵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新疆稳定发展、情系新疆各族人民,为新疆工作谋篇布局、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天山南北日新月异,社会面貌焕然一新,新疆各族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越是伟大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紧紧跟随伟大复兴领航人,在新的赶考路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牢记领袖嘱托、不辱使命重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做实做细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凝聚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

  《领航》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人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从《领航》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初心使命变成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立足妇联工作职责,推动落实妇女儿童工作重点任务。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全区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当好各族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打造“石榴花开耀天山”品牌,团结带领各族妇女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  路文洁:

  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让我热泪盈眶、心潮澎湃,感慨我们的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敬佩我们的好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十年磨砺、十年探索、十年奋斗、十年开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已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一幅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壮丽画卷在神州大地徐徐展开,这一切都让我感到自豪、骄傲。我要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妇女儿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扎实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做兢兢业业、如临如履、夙夜在公的妇联人。

  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妇联改革办主任  邢慧丽:

  观看《领航》,读懂一个字“变”——中国之变!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国防和军队改革、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些历历在目的历史性伟大变革,无不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必将以团结奋斗的姿态凝聚起磅礴伟力,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新疆妇女杂志社党委副书记、社长、《新疆妇女》编辑部编审  古丽巴哈尔·纳斯尔:

  大型专题片《领航》是一部回顾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百年,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言简意赅的解说词、两三秒的镜头切换,把我们带入了习近平总书记领航走过的这十年。这十年,中国愈发的坚定;这十年,中国愈发的自信;这十年,中国愈发的豪迈。作为舆论阵地的坚守者,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两本杂志、两个微信公众号对《领航》的宣传引领工作,有效弘扬主旋律,进一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喀什地区喀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买热木古丽·亚力坤:

  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中,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紧密的联系和更有效的服务为党凝聚妇女人心,促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四级主任科员  马丽蓉:

  收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后,我感慨万分、倍感振奋,并且深刻地领悟到,从2012年到2022年,十年磨砺、十年探索、十年奋斗、十年开拓,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化作奋进拼搏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克拉玛依市妇联宣传部部长  赵丽:

  观看《领航》这部大型电视专题片让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深感能够在党的领导下从事妇女儿童工作无比荣幸和自豪,我将牢记嘱托跟党走,立足妇女宣传教育工作职责,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乌鲁木齐市妇联权益部干部  吾尔古丽·艾则孜:

  《领航》这部大型电视专题片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在第七集《良法善治》中,运用了大量具体可感的事实,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依法治国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妇联维权干部,我将牢记职责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精准务实开展“八五”妇女普法工作,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维权本领,熟练用好“八字工作法”,耐心细致为妇女答疑解惑、化解矛盾,努力提供更加专业、更加温暖的维权服务,当好妇女贴心“娘家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陈祎:

  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聚焦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之力和思想之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历练,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设身处地为妇女群众着想,脚踏实地为妇女群众办事,真心诚意为妇女群众解忧,真正成为妇女群众满意的、信得过的“娘家人”。

  和田地区墨玉县妇联干部  买比拜·阿布拉:

  电视专题片《领航》生动展现的这十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也是党领导妇女儿童事业大踏步前进、取得辉煌成就的十年。作为基层妇联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各族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从最困难的妇女群众入手,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各族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