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殷嘱托 矢志砥砺奋斗——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0-11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连日来,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我区各地各单位以不同形式组织收看,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定不移跟党走

  “《领航》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历史性非凡成就的历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0月10日,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卜令全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帕米尔高原上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吉克阿巴提镇党委委员古兰拜尔·茹仙观看《领航》后激动地说,《领航》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今后,我将以“赶考”的心态、“接力”的状态,立足岗位,带领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些年我们村的凝聚力增强,产业快速发展,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我更深刻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跟党走,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今后,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西门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艾斯卡尔·买买提说。

  砥砺奋进新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生动体现了决策者的敏锐果敢,也体现了民有所呼、必有回应的情怀。

  “专题片坚持思想性、艺术性、生动性相统一,注重大主题、小切口、微刻画相结合,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地激励了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10月10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刘承亚说,“我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观看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克苏市信访局党组书记霍元俊表示,观看《领航》后深受鼓舞。今后,要进一步在畅通信访渠道和完善为民服务功能、强化源头预防和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下功夫,把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伊吾县吐葫芦乡乡村振兴办干事张向宇被《领航》中的精彩影像和温暖瞬间深深打动。他说,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今后要在新疆这片热土上矢志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自己的贡献。

  创新发展谱新篇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综合业务处处长潘志刚表示,《领航》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全国上下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的巨大成就。“今后,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高效推进我区科技创新、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数字经济发展、产业绿色转型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他说。

  “我为生在这个伟大时代感到幸福。”若羌县工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自起说,“若羌县将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新材料新能源一体化、绿色全链低碳循环一体化产业格局,工业园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观看《领航》后,新疆源一科创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倍感振奋。该公司副总经理杨恒军说,公司将继续加紧科研创新步伐,计划将“全球高端陶瓷砂盘用硫化纤维板的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提前半年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张治立,参与记者韩沁言、魏永贵、杜建辉、张瑞麟、赵西娅、于熙、马伊宁,通讯员李自明、刘亚辉)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