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奋斗绽芳华——我区广大青年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0-10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我区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苦干实干,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古剑科技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凯迪尔丁·奥斯曼,2020年从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沙雅县,瞄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和移动支付设备业务,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倍感振奋,干劲十足。”凯迪尔丁说,今后将扩大公司业务,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阿依古力·阿不都克力木大学毕业后,进入昌吉一家畜牧企业工作。她通过科技攻关、技术推广,解决了许多农牧民在畜牧养殖中的问题。2010年,阿依古力注册公司,组建了研发团队,研发出适合不同牲畜在不同生长阶段所需的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产品,得到了市场认可。“我将和团队继续攻克科研难题,让研究成果惠及天山南北的养殖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阿依古力说。

  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和执着的理想,一批批有志青年不远千里来到新疆,扎根基层一线,书写他们充满激情和奋斗的人生。

  2020年,从部队退役回河南老家的董翔选择重新回到新疆,成为和田市吐沙拉镇中心小学的一名英语教师。他主动要求到乡村小学支教,把部队敢于拼搏、不怕吃苦的作风带进校园,成为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教师。“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有梦想和追求,我的梦想就是投身乡村教育事业,立德树人。我要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董翔说。

  志愿足迹踏遍天山南北,行程超过2.3万公里,为3万余名乡村孩子送去温暖与关爱……阿克陶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曹永祺曾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2015年服务期满后,他和同是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女友一起,选择扎根在帕米尔高原的阿克陶县。他组建了暖流志愿服务团队,深入乡村小学,为孩子送去各类爱心物资。“到基层实现青春梦想是我无悔的选择。我将继续做好公益,为新疆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用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誓言。”曹永祺说。

  在我区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青年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里是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请问需要什么帮助?”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医生赵晓琴每天坚守在电话前,随时为孕产妇答疑释惑;同时,根据孕产妇所居住区域的风险等级,快速进行综合评估,为她们安排最便捷的就医通道。“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工作,让准妈准爸安心,就是我的责任。”赵晓琴说。

  一层层爬楼梯为居民核酸采样,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连日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道湾街道新丰社区干部阿衣努尔·吐热甫奋战在抗疫一线。“我是一名党员,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站好自己的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力做好居民服务保障工作,号召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阿衣努尔说。 (记者任华,参与记者于熙、赵西娅、叶晓敏、魏红萍,通讯员高晓阳)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