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赵国萍家庭:将青春年华奉献给雪域高原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0-09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新疆女声”特推出“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栏目,宣传展播全国、自治区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事迹,集中展示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感染激励千千万万家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促使天山南北各族家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今天让我们共同走近赵国萍家庭,听一听她的家风故事。

  赵国萍家庭

  赵国萍,女,锡伯族,中共党员,系昌吉回族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退休干部。

  1978年,同在昆仑山脚下野战医院工作的王兴明、赵国萍两人相识相爱组成了家庭,在以后的岁月中,他们彼此相守、互相支持、共同努力,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雪域高原,在保家卫国、医疗救护、守边驻防中作出了一个军人应有的贡献。

  在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过程中,赵国萍夫妻克服了诸多家庭困难,舍弃了很多家庭团圆、为父母尽孝的机会。父母去世时他们在边关服役不能床前尽孝;在抢险救灾、救死扶伤的工作中,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家人难免担惊受怕。即便是这样,赵国萍夫妻俩退休后,一刻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们都表示,曾经当过兵,无论是身在军营还是脱下军装,终身是军人;无论现在什么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不变的是对党的热爱。

  退休之后,赵国萍依然发挥余热,秉持着“将阿里精神讲好,将阿里精神传承好”的信念,积极参加宣讲,多次被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委党校、组织部门邀请宣讲她在雪域高原上的感人事迹。

  近年来女儿女婿工作繁忙,出差下乡加班加点已成常态,赵国萍夫妻当起了孩子的“后勤部长”。2020年2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刻时,当时身在海南过冬的赵国萍主动打电话要求捐款,并在海南小区申请志愿服务,在急难险重时刻发挥了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2020年,赵国萍家庭荣获自治区“最美家庭”称号。

  2022年,赵国萍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