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0-09

  10月7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时、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高度重视、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关心信任,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面系统掌握,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构筑起广大妇女和家庭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依法科学精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一要加强宣传。进一步引导妇女和家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发挥各族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示范作用,守好“小家”为“大家”,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督促提醒家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筑牢防范疫情防线;二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女党员、女干部、女企业家、女教师、女大学生等巾帼志愿者作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持续做好当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庭的关爱帮扶工作,协调对接19个援疆省市妇联,做好援疆医护人员家庭关爱工作;三要关心关爱。用好“12338”心理援助公益热线,24小时为孕产妇、婴幼儿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