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美花·依利亚斯家庭:用爱心播种温暖的好“妈妈”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10-06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新疆女声”特推出“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栏目,宣传展播全国、自治区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事迹,集中展示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感染激励千千万万家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促使天山南北各族家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今天让我们共同走近美花·依利亚斯家庭,听一听她的家风故事。

  美花·依利亚斯家庭

  美花·依利亚斯,女,哈萨克族,中共党员,系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人大退休干部。

  美花·依利亚斯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哈萨克族家庭,自幼受父母的熏陶,秉承了敦亲睦邻、扶助弱小的优良传统。她参加工作后,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1993年美花·依利亚斯退休,退休不褪色的她热心公益的热情不减,跑前跑后解决了社区群众用不上自来水、贫困儿童上不了学的问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美花·依利亚斯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孩子,这让她萌发了建立“爱心妈妈”组织的念头。2008年1月,美花·依利亚斯在阿克齐镇解放中路社区的帮助下,成立了“爱心妈妈小组”,协会共有17名会员,美花·依利亚斯当选为会长,协会成立当天募集到的600元爱心基金,专门用于帮助那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和孤残儿童。

  仅一年时间,申请加入协会的志愿者数量就达到了100余人,在美花·依利亚斯的努力下,全县100多个单位200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随着人员的增多,“爱心妈妈小组”也正式改名为“爱心妈妈联合会”,每月开展两次捐助活动,短短5年的时间,捐款总额已超过10万元,共帮助了360名失学儿童、危重病人、特困户。她带领的爱心队伍将善行留在哈巴河县的各个角落,将爱心和温暖留给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天地无言,大爱无声。美花·依利亚斯用爱心感动爱心,以希望唤醒希望,如蒲公英般播洒着爱的种子,亦如冬日温暖的阳光,驱走了寒冬、温暖了心灵。现如今,年过八旬的她仍不辞辛苦,带着“爱心妈妈协会”,四方奔波帮助孤寡老人、失学儿童,受到广泛赞誉。2015年,美花·依利亚斯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2022年,美花·依利亚斯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