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艾克热木江·热西提家庭:用无私奉献守护岁月静好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9-30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新疆女声”特推出“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栏目,宣传展播全国、自治区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事迹,集中展示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感染激励千千万万家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促使天山南北各族家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今天让我们共同走近艾克热木江·热西提家庭,听一听他的家风故事。

  艾克热木江·热西提家庭

  艾克热木江·热西提,男,维吾尔族,中共党员,系克拉玛依日报社网络事业部网络编辑。艾克热木江·热西提的母亲阿里亚·阿不都克里木是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儿科退休医生。他们是一对母子,更是亲密战友,战疫路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最美母子档”。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艾克热木江·热西提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清理垃圾、购送生活用品。同时,他作为克拉玛依日报社的“视频大拿”,深入抗疫一线、城区各处拍摄采访,向市民展示了抗疫一线动人场景。2月13日,艾克热木江·热西提与同事拍摄的视频《克拉玛依:空寂中展现众志成城的力量》在新媒体上推送,赢得数万网友好评。

  随后,艾克热木江·热西提又深入油田、社区、公安检查站、医院,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他与同事拍摄的《克拉玛依人:忠于职守、抗疫必胜》《火速建立定点救治医院》《特殊的时光特别的收获》《爱心出租车免费送就医市民回家》等近20部视频被新媒体推送到市民面前,一个个反映克拉玛依人忠于职守、共抗疫情的画面,感动、鼓舞了无数克拉玛依市民。母亲阿里亚·阿不都克里木在家也没闲着,作为一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从事儿科临床工作42年。2月7日,她建立了“阿里亚大夫儿科咨询”微信群,开始无偿为克拉玛依市不方便就诊的新手妈妈提供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战疫路上,阿里亚·阿不都克里木和艾克热木江·热西提“母子档”虽然身处不同岗位,却都用实际行动默默奉献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艾克热木江·热西提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2022年,艾克热木江·热西提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