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9-29

  9月20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指导理论和实践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在事关长治久安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提出了新要求、新举措。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创新理论上来,坚定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思考妇联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把准工作定位,优化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坚持创新发展。注重工作、机制、方法创新,为妇女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引导各行各业妇女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中勇担重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二要坚持协调发展。强化妇女儿童发展项目的资源保障,全力解决妇女儿童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实现好、发展好、保障好妇女儿童根本利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天山南北各族家庭落地生根。三要坚持绿色发展。提高各族妇女的生态文明意识,建设“美丽庭院”,发展生态经济,促进妇女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四要坚持开放发展。发挥“联”字优势,创新工作手段,构建大妇联格局,推进妇联改革破难前行、提质增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团结凝聚社会力量,营造妇女发展的有利环境。五要坚持共享发展。把维护妇女权益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关心关爱普通妇女尤其是困难妇女,让各族妇女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学习会上,三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 吴晓青:

  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作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的先导,用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动员广大妇女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新疆妇女杂志社党委委员、副社长、《伴侣》编辑部主编 伊和和:

  我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充分利用好《伴侣》《新疆妇女》杂志及微信平台、学习强国号等阵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成果体现在不断满足各族妇女对高质量文化的需求上,在传播方式上跟上时代,在内容建设上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杂志社发展的竞争力和持续力,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阿达来提•色它尔:

  我要加强对妇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坚持联系服务引领各族妇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扛起培养高质量妇女干部队伍的责任,提高妇女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