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青年成长课堂”开班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9-25

  按照自治区妇联“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的要求,9月18日,自治区妇联“青年成长课堂”开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李灵慧强调,自治区妇联自今年6月1日开展“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明确任务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整改落实,不断打牢“学”的基础、增强“提”的动力。举办“青年成长课堂”,就是要提升本领促整改,通过开展立体化、多层次、全覆盖的干部教育培训,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干部队伍,使全体党员干部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知行合一的领路人,担当作为的实干人,服务群众的的贴心人,心中有戒的老实人。

  李灵慧要求,全体青年干部要倍加珍惜学习培训机会,找到成长和提升落脚点,对照岗位职责,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升履职本领,培养专业能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要坚持刀刃向内,从思想行动上转变作风激发内生动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研究解决妇联面临的实际问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要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平台,通过持续开展讲堂活动,充分激发青年干部活力,引导青年干部发展,帮助青年干部成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年成长课堂”计划举办20讲。全国妇联援疆干部、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邢慧丽牵头制定了“青年成长课堂”实施方案,并结合在全国妇联的工作经验和援疆工作期间的实践做“青年成长课堂”第一讲,通过理论阐释、案例分析、现场作业等方式,指导青年干部提升公文写作能力。

  开班式以视频方式举办。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和培训。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