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9-24

  9月15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自治区妇联“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转、提”阶段第一环节查摆问题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汇报了自治区妇联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查摆问题交流会的情况。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个人岗位职责,对照其他省(区、市)妇联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言不讳、揭短亮丑,深挖自身及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目标,提出整改措施。分管领导逐一对部门(单位)查找问题情况进行了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点到痛处、戳中麻骨,体现了十足的“辣味”。

  会议指出,自治区妇联自今年6月1日起开展“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明确任务要求、创新载体方式,打牢“学”的基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果。

  会议要求,要抓住自治区妇联“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岗位职责,对照先进省(区、市)妇联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入查问题、找差距、树标杆、定对策,抓好整改措施落实。一是以上率下促整改。党组成员带头,紧密结合妇联重点工作,紧盯工作目标,围绕“四查四问”即:查作风、问初心,查责任、问担当,查漏洞、问短板,查落实、问成效,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存在问题、促进责任落实。二是提升本领促整改。开展立体化、多层次、全覆盖的干部教育培训,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干部队伍;为干部提升素质、展示能力提供平台,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有机会,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根本性转变。三是建章立制促整改。对原有规章制度和机制办法进行查缺补漏,立足主责主业研究制定新规章,以制度管人管事,为工作提质增效。四是深入调研促整改。开展妇女儿童和家庭领域的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有问题、有分析、有对策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加强调研成果的实践运用,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五是推进工作促整改。发挥好分管领导的监督、引导、指导、帮助等作用,对于整改事项,一件一件明确责任,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在新征程上展现妇联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