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 为爱助力!“99公益日”三天网络筹款突破千万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9-09

  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在全区各级妇联的精心组织和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2022年99公益日“春蕾计划”“母亲邮包”联合募捐活动圆满收官。募捐活动一起捐次数达383次,组建爱心团队3920个,吸引爱心人士89.83万人次,筹集善款1055万元,筹款总额、公众参与人数创“99公益日”活动历史新高!这份公益成绩榜单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凝聚着全区社会各界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善举大爱!这份大爱一定会化为希望暖阳,沐浴面临困境的花蕾,温暖身处困境的母亲,让更多的笑脸在同一片蓝天下幸福绽放。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公益机构、用户、企业和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互联网公益活动。自治区妇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研究实施方案,下发活动通知,刊发募捐倡议书,联合开展启动式,举办专题培训会,全面跟进指导活动。各级妇联组织倾力而动、各尽其能,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激发了爱心人士的捐款热情。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克服疫情影响,召开线上动员培训会,管好用好“微”平台,全州540个爱心团队踊跃捐款,共筹集善款84.43万元;阿勒泰地区妇联积极响应,分级召开505场工作推进会,组建爱心团队1373个,张贴宣传海报2600张,发放宣传单1万余张,1600余支“石榴花”巾帼志愿者队伍联动宣传开展募捐,掀起爱心热潮;阿克苏地区妇联联动地委宣传部、组织部、教育局、工商联、工信局、商务局、融媒体中心、地直机关工委等14家相关部门,层层动员、形成合力,大力宣传、广泛参与,通过爱心募捐传递社会正能量;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喀什地区等地(州、市)妇联利用视频号、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媒介,联动县(市、区)妇联线上线下同频宣传,层层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捐赠,善款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在此次“99公益日”活动中,区直各单位积极响应倡议,取得良好社会效果。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周密部署,下发筹款指南和倡议通知,动员20家区直企业的干部职工踊跃捐款;自治区银保监局、自治区工商联广泛集聚社会力量,积极做好联合劝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等单位纷纷发起“一起捐”活动,组建爱心团队,组织行业系统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帮助困境妇女儿童。

  情暖天山南北,爱洒妇女儿童。每个人的发起,每个人的参与,每个人的捐赠,都是对新疆妇女儿童慈善事业的信任和支持,每一份公益爱心都将会被铭记。我们衷心感谢所有爱心团队的辛勤付出,衷心感谢每位捐赠者的慈善义举。

  “春蕾计划”“母亲邮包”项目所筹善款(含配捐)将遵循“自筹自用”原则全部用于项目执行,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闭环管理透明使用每笔善款,阳光运作管理实施公益项目,用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擦亮“99公益日”活动的为民底色。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