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自治区省级领导及地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9-08

  9月7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省级领导及地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等。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饱含着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和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自治区省级领导及地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讲话,为我们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科学指导。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各族妇女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妇女事业新时代新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二要继续奋勇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发挥“新疆女声”新媒体矩阵作用及“石榴花”巾帼宣讲队贴近群众的优势,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等,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做大做强“石榴花”巾帼家政服务品牌,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深化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好维权关爱,关心关注普通妇女尤其是困难妇女,使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深化改革“破难”,加快新领域新阶层妇女组织建设,把引领服务联系工作落实到基层。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开创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梳理全年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精准施策、抓细做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上率下,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中彰显担当、推动工作;结合自治区妇联“学、转、提”专项活动,在“提”上下功夫,以“等不起”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有根本性转变,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学习会上,三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

  我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讲好新疆故事,讲好巾帼故事,弘扬“巾帼劳模”精神,促使广大妇女将个人成长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持续用力,突出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持续用力,防止妇女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在做好家庭工作上持续用力,做实做细家庭教育工作,促使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  冯莉:

  我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中把准“抓落实”的方向,始终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妇联党组的工作安排;在聚焦作风问题中提高“抓落实”的标准,带头真抓实干,弘扬实干作风;在育管用干部中提升“抓落实”的保障,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调动老中青各层级干部职工的力量;在坚持律己正身中当好“抓落实”的表率,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执纪问责,敢于严管厚爱。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玛依拉·阿西木:

  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妇女干部教育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做到完整准确领会、全面贯彻执行。牢记党员身份、党员职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摆脱惯性思维、传统观念、经验主义的束缚,开展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会议。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