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省级领导及地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9-05

  9月4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省级领导及地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砥砺奋进新征程、团结奋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即将召开之际,自治区举办省级领导及地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对凝心聚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服务联系妇女中宣传妇女、教育妇女、引导妇女、造福妇女,持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巾帼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一要广泛深入宣传,加强思想引领。深入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发挥“新疆女声”新媒体矩阵作用及“石榴花”巾帼宣讲队贴近群众的优势,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妇女事业发展巨大成就和广大家庭美好生活的故事,团结带领各族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跟党奋进新征程。二要聚焦妇女发展,彰显巾帼作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等,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做大做强“石榴花”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开展电商、手工业、家政等实用技术和创业培训,帮助更多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妇女有事做、有收入,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三要坚持三个注重,做好家庭工作。深化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和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关注妇女需求,做实维权关爱。把维护妇女权益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格外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尤其是困难妇女,使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深化妇联改革,加强组织建设。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改革“破难”,加快新领域新阶层妇女组织建设,把引领服务联系工作落实到基层。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