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各级妇联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31

  8月27日,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发布会上,“十年画卷”徐徐铺开,一组组详实数据、一件件非凡成果、一句句振奋话语,勾勒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天山南北繁荣兴旺,各族群众团结奋进的壮美画卷。全区各级妇联干部迅速收听收看、学习讨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殷殷嘱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来听听妇联干部的心声。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李灵慧: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各族妇女实现全面发展,各族儿童实现优先发展,新疆妇女儿童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历史巨变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深感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确。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始终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在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推进妇女工作,团结引领各族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袁绍伟:

  十年来新疆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发生巨大变化,各族妇女既是见证者、建设者,更是受益者。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美丽伊犁贡献巾帼力量。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调研员  周虹:

  回顾新疆这十年的辉煌成就,让我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决心,作为巴州广大妇女的“娘家人”,我要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找准妇联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切入点,学出政治忠诚、扛起使命担当,锚定航向、把握主动,做到信仰坚定,实现知行合一,以更紧密的联系和更有效的服务为党凝聚妇女人心,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好新时代妇联赶考路。

  塔城地区裕民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哈丽曼·朱曼:

  “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十年画卷”徐徐铺开,作为这些巨变的见证者,我感到无比振奋与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动员和组织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高妇女的文化科技素质和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能力,引领广大妇女姐妹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女性。

  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施永宏:

  观看发布会,使我心潮澎湃。回顾过去,振奋人心;面对未来,信心满满。我将带领全市各族妇女姐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焕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中展示更大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起强大巾帼力量,为昌吉市的妇女事业发展书写新时代的巾帼华章。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阿依乔丽盼·努尔洪:

  十年巨变见证发展,踔厉奋进再创辉煌。我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自觉树牢群众观点,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妇女群众所想所需所盼,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各族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副镇长、妇联主席  陆媛:

  这十年来,新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所在的乌鲁木齐县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美丽村庄诗情画意,特色产业硕果累累,乡风民风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更幸福。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要紧跟时代步伐,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带到每一个家庭,充分发挥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建设“美丽庭院”,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大河镇妇联主席  姚晓娟:

  十年春华秋实,一路繁花绽放,聆听发布会,一幅精彩纷呈的“十年画卷”跃然眼前,使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实施女性创业就业工程,鼓励妇女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发挥“半边天”作用,以脚踏实地的作为引领各族妇女携手奋进建新功、凝心聚力书华章!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伦台镇巴伦台村村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  阿里腾其米格:

  十年来,广大妇女在各项事业发展的追梦路上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展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作为村妇联主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要带动妇女姐妹转变思想观念,全力推进巾帼创业就业、美丽庭院创建、民族团结、移风易俗等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体,为乡村振兴增色添彩。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