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她”力量 | 新疆女企业家助力疫情防控显担当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31

  连日来,自治区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组织动员女企业家协会、女性领办企业捐款捐物、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女企业家们用实际行动书写守望相助的社会担当和大爱情怀,用心用爱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巾帼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了温暖和力量。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女企业家协会、伊犁格盛服装加工有限责任公司、伊宁市润丰彩印厂、新疆蚂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新疆天融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自治区、自治州级“石榴花”巾帼示范基地昭苏县阿克达拉镇雪岭苗木合作社、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新疆兰派创意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霍城县高山泉果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8家企业和示范基地的女企业家代表,将总价值60万元的100多吨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及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奎屯市女企业家协会组织人力协助果农采摘、分拣、包装、打包蟠桃等果品,并搭建销售平台帮助果农销售蟠桃1600公斤,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责任和担当。奎屯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郑凡侠说:“相信大家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

  塔城地区乌苏华美纸业有限公司、乌苏市雅文食品有限公司和乌苏市蜂香源饮料厂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有机玉米、泡菜、萝卜干、饮料、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汇聚爱心力量。

  自治区巾帼示范基地乌苏市天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向乌苏市中医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送去矿泉水、方便面、酸奶、火腿肠等物资,自治区妇女十二大代表、公司总经理康愉说:“感谢‘白衣天使’为百姓的生命健康作出的努力,只要抗疫需要,我们企业将尽力提供帮助。”

  克拉玛依市女企业家协会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检查站警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中心医护人员,并捐赠了价值近2万元的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之情。会员单位也纷纷自发开展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暖心活动。克拉玛依市吉祥瑞智贸易有限公司慰问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中心,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至善社工服务中心、克拉玛依市德莲民族大医馆慰问白碱滩区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等,捐赠价值6000元的物资;新疆希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慰问克拉玛依区社区工作人员,捐赠价值1万余元物资。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女企业家协会向一线工作人员和困难妇女捐赠5000元生活物资,动员55个会员单位结合自身优势,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每日向博乐市青达拉街道八一路社区免费提供“爱心”午餐、晚餐100余份,解决社区工作人员餐饮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博州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博乐市博鳌大酒店董事长耿金萍表示:“疫情期间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作为女企业家协会的一员,我希望可以尽微薄之力,共同助力抗击疫情。”

  新疆七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公司人员成立“公益捐赠”服务队,向乌鲁木齐市各大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居家的市民捐赠酱醋、腐乳等家庭日常调味品共计35万元。

  乌鲁木齐维其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天津南路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慰问信和慰问物资,法人兼总经理李其真说:“希望送去的不仅仅是物资保障,更是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支援,我们愿与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一道共同抗击疫情、战胜病毒。”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新疆大风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精心准备公司养殖加工的鸡肉礼盒,看望慰问夏乡各村干部和志愿者,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无私无畏、坚守一线、服务群众的壮举。公司董事长帕热扎提·买买提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帮助带动更多妇女就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奥提亚克村吾尔飞亚民族刺绣手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吾尔古丽·阿克木将自己制作的衣服、校服等送给困难妇女、留守困境儿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累计为150余人捐赠衣物、校服、学习用品等300余套,价值1.5万元。“作为妇字号企业,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要带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反哺社会。”吾尔古丽说。

  喀什地区新疆妙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组织185名员工双班倒,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生产保供物资,积极对接物资紧缺的单位及乡镇捐赠防疫物资,主动为河南、陕西、上海、吉林等多个疫情严重的省市捐赠防疫物资。年初至今已累计捐赠200余万元,其中医用口罩102万只,酒精、凝胶等消杀用品15万瓶,防护服隔离衣1.2万件,医用隔离鞋套、眼罩面屏、额温枪、医用帽等物资若干。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