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她”力量 | 天山南北石榴花绽放“疫”线(三)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妇联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国妇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立足职能、主动担当,号召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全体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行动起来,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她力量”。

  连日来,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带领巾帼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街前巷尾、核酸检测点、防控执勤点,处处可见夏日里的一抹红。青年志愿者茹克耶穆·库尔班说:“我是来自新疆医科大学的一名学生,在疫情期间,能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参加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特别自豪!”此时的她正在忙着校对常态化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工作队还开展了“抗击疫情 希望同行”慰问活动,向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困难群众送上价值3万元的食品饮料、运动服、口罩、消毒液等爱心物资,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温暖。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各乡镇“石榴花”巾帼志愿者积极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核酸信息录入、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等工作,不辞辛苦、日夜奋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坚守在“疫”线最前沿。她们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克拉玛依市社区妇联干部纷纷穿上红马甲和防护服走到防疫一线,在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组成关爱小组,逐户核实家庭情况,为老弱病残和不便外出的居民们提供上门送菜、送药、送防疫物资等服务,及时关注居民的心理健康,主动联系辖区保健站的心理医生,通过电话的方式疏导大家的心理压力,调解家庭矛盾,筑起一道安全的“巾帼防疫墙”。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各村妇联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积极收集村民困难诉求,提供订单式志愿服务,最大限度解决村民烦心事、揪心事。村妇联得知村民因疫情影响蔬菜产销后,第一时间召集11名村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女党员,组成巾帼志愿采摘队,帮助村民到地里采摘蔬菜,同时联系石化片区金和社区,以蔬菜包的形式配送销售,一举解决菜农销售、社区居民吃菜的“两难”问题。村民们纷纷赞扬道:“巾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传递了无私奉献的正能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康都街道时代社区的80余名“石榴花”巾帼志愿者,响应号召、奔赴“疫”线。在核酸检测现场,她们认真核查核酸检测数据,一忙就是大半天,常常累得直不起腰来;面对社区居民,她们逐门逐户排查,落实居家管理要求,同样的话一天要说上百遍,嗓子冒烟却顾不上喝一口水;居民家中缺少生活用品,她们主动作为,帮助居民购买送货上门并及时清运居民生活垃圾……她们身披“红马甲”、佩带红袖标,以脚踏实地的作为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在抗击疫情这场无声的战役中,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主动作为,号召“石榴花”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全力投入一线防控工作。她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收蔬菜瓜果,协调销售渠道;投身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服务引导;配合开展人员值守、入户摸排、流调核查、消毒消杀、物资配送、矛盾调解、关爱帮扶等工作,以巾帼之力全力做好防疫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最美巾帼风采,成为疫情防控中不可或缺的“她”力量!

  喀什地区疏勒县亚曼牙乡的新梅果园里一颗颗色泽鲜亮的新梅挂满枝头,浓浓的果香扑面而来,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分赴各村新梅果园,帮助果农采摘新梅。尤喀克盖米桑村村民阿斯姆古丽·如则说:“今年我家种了16亩新梅,预计产量30吨,收入大概有30多万元。这段时间,我特别担心新梅能不能采摘完,没想到一大早就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来帮我采摘,真的很感谢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各级妇联组织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新时代妇联人的责任和担当。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