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4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构筑起广大妇女和家庭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自治区妇联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发挥“联”优势,贡献巾帼力量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立足工作岗位,主动作为、尽职担当,助力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宣传引导,普及疫情防护和心理调适等知识,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理性面对疫情,及时关注“新疆日报”“石榴云”等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示范引领,联动社会专业力量,广泛动员妇联执委、先进典型、巾帼志愿者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心理服务、群防群控等工作。加强对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及时为困难妇女、困境儿童和家庭提供爱心帮助,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二、凝聚“她”力量,展现巾帼本色全区妇女姐妹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个人、家庭和公共环境卫生;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时,及时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告,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筑牢“家”阵地,守小家卫大家广大家庭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人员接触;积极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做好通风透气和日常居家消毒消杀工作;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御疾病侵袭的能力,密切关注家人、亲友的健康状况,着力营造文明健康家庭环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巾帼携手,万家同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

2022年8月10日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