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妇女发展及妇女维权工作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4

  7月27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举办的“妇女发展及妇女维权工作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沙吾列•依玛哈孜主持开班式。

  李灵慧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各级妇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天山南北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正能量。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入理解实现新疆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深入理解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意义,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通过“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无比英明正确,大力宣传新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成就,讲好新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进步,最大限度地把各族妇女凝聚在党的周围。三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多做凝聚妇女人心的工作,深入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青少年“筑基”工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最大限度发挥各族妇女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和工作成效上。

  李灵慧要求,参训学员要带着问题学,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直面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城乡、区域和群体之间妇女发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提高站位、研究分析,真正在思想和行动上进行全面“体检”;带着思考学,增强系统思维、全局观念、统筹意识,树立“大妇联”的工作理念,增强品牌意识,发挥“联”字优势,切实提高妇联工作的影响力;带着责任学,主动扛起法治大旗,发挥好妇联执委、妇女群众的作用,选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落在基层,把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交流讨论等方式,邀请自治区相关厅局、高校的专家教授和自治区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信访工作条例》《自治区妇女十二大精神解读》以及妇女维权工作、乡村振兴与妇女发展等专题讲座。来自各地(州、市)妇联的妇女发展部、权益部负责人,各县(市、区)妇联分管妇女发展、维权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107人参加培训。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