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基层妇联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4

  7月19日至22日,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示范培训班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开班。来自全区14个地(州、市)的100名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通过集中学习、收看视频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的声声话语、殷殷嘱托,暖人心田、催人奋进,在基层妇联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妇联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来听听她们的心声吧。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斯巴斯陶村村委会委员、妇联主席 阿可波白•吐合塔尔拜:

  作为一名村妇联主席,我要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至每一名妇女群众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组织基层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最美“石榴花”刺绣评比、冬不拉弹唱比赛、各民族舞蹈比赛,用文化浸润心灵,凝聚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八音布拉克社区副书记、主任、妇联主席 东达•龙吉德: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基层妇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我要紧贴各族妇女群众,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充分发挥“石榴花开耀天山”品牌效应,组建好“石榴花”宣讲队;落实就业扶持政策,积极为就业创业妇女提供技能培训、创业指导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六工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 马玉:

  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全力组建乡村振兴政策路线“宣讲员”、发展致富“引导员”、乡风文明“示范员”、社会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妇儿权益“服务员”队伍,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半边天”力量。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石油新村街道九家湾路北社区副书记、妇联主席 佟燕: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的嘱托,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社区妇联干部,我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发挥好“妇女之家”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居民观看优秀电影、表演文艺节目、讲好新疆故事,展现“疆”文化魅力,通过实物实景实事充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各族妇女群众强中国心、筑中华魂。

  吐鲁番市高昌区红星片区宣传办主任、妇联主席 阿明古丽•依沙木丁: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的家乡吐鲁番视察,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深知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把总书记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扶持一批“石榴花”“妇字号”巾帼示范基地,为广大妇女提供更多学习培训的新方式、新渠道,不断提升姐妹们的就业创业本领,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巾帼之力。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和静镇新希望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妇联主席 阿丽亚•阿地里江:

  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好“妇女之家”,组织开展“石榴花”普法讲座、“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会”;用好“儿童之家”、托幼室,办好“石榴籽”小课堂,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用好科技科普平台,引领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为新疆美好的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副乡长、妇联主席 阿衣木尼沙•吐孙:

  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勇担责,在加强妇女儿童关心关爱上下真功,引领广大妇女姐妹讲好新时代妇女的精彩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村委会委员、妇联主席 阿依莎丽肯•托胡托荪:

  习近平总书记到自治区博物馆参观《新疆历史文物展》,观看了柯尔克孜族英雄史诗《玛纳斯》说唱展示,让我感觉到非常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及传承,组织基层妇女开展各类精神文化活动,以文化滋润心灵,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喀什地区泽普县赛力乡恰木古其村村委会委员、妇联主席 阿米娜木•买买提:

  时隔八年,习近平总书记再赴新疆。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与各族群众一起交谈的画面,我感觉身临其境,就好像在现场一样激动。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我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村干部、妇联执委、“石榴花”宣讲队和广大基层妇女群众们一起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和田地区墨玉县雅瓦乡妇联主席 古丽柯孜•阿卜杜克热木:

  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组织妇女、引领妇女、服务妇女的能力,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更好地团结带领妇女群众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