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新疆——少儿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石榴籽•可可托海研学夏令营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4

  7月20日,自治区妇联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举办的“爱在新疆——少儿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石榴籽•可可托海研学夏令营圆满结束。5天的夏令营期间,来自全疆9个地(州、市)的50名小营员参观了可可托海地质陈列馆、“功勋矿”三号矿脉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了军事训练、素质拓展、野外生存、生态和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在体验中感悟、实践中学习、交往中融情,为暑期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把爱党爱国和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了幼小的心间。

  在可可托海地质陈列馆、“功勋矿”三号矿脉、阿依果孜矿洞,小营员们重温矿业史,重走矿山路,了解新中国矿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聆听“功勋矿”“英雄矿”震撼人心的故事,体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可可托海精神,感慨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爱国之情。

  来自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下涝坝乡中心学校的阿依江•叶尔肯表示,夏令营中收获很多,学习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了解了可可托海矿坑的历史和矿业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故事,回到学校后要将可可托海精神讲给家里的人、讲给身边的同学,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

  额尔齐斯大峡谷,小营员们徒步纵身林间,借助绳索飞跃丛林,聆听阿米尔萨拉的感人故事,感受神钟山花岗岩伟晶岩的奇特地貌;在可可托海二号矿区,小营员们实地了解宝石知识,手持寻宝小工具寻找宝石,自己动手制作精美工艺品,在寻宝和创作的过程中激发对绿水青山的热爱和对矿业先辈的敬仰之情。来自乌鲁木齐市第十二中学的阿依法尔•买买提热依木激动地说:“在这次夏令营里,我学习到了矿业先辈们为了国家建设辛劳工作,甚至不惜付出自己生命的故事。他们那种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学好本领,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夏令营期间,小营员们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新闻联播节目和分享学习心得,接受了生动的民族团结教育,立志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珍惜与各族小朋友的友情,争做民族团结小小石榴籽,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来自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九运街小学的杨志远母亲高茹说:“研学的第三天孩子在电话里告诉我,夏令营的生活很有意思,他认识了好多小朋友,还跟博州的哈萨克族男孩伊力那提成了好朋友,我希望他多交各民族的小朋友。”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