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新疆——少儿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石榴籽•可可托海研学夏令营开营啦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4

  7月16日,由自治区妇联主办、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研学实践营地承办的“爱在新疆一ー少儿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石榴籽•可可托海研学夏令营开营,旨在通过研学活动,加强各族儿童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他们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来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哈密市9个地(州、市)的50名少年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

  开营式上,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马俊萍致辞,对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并为营员代表授旗。阿勒泰地区妇联党组书记黄立君主持开营式。来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第23小学的营员代表赛菲娅•艾山江作了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机会,交更多的好朋友。

  无规矩不成方圆,营员们入营之初要先学会内务整理,这是他们在5天夏令营中的第一课。在研学导师的示范下,营员们开始铺床单、套被套、叠被子……通过这些看似简单的操作,让营员们认识到在新环境中要有新面貌,做一个知礼、懂节、守规矩的好少年。

  在组建团队、破冰活动之后,营员们认识到团结一心的重要性,有了强烈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感。队列操练中,营员们在研学导师的口令下整理军容、稍息立正、站军姿。在之后几天的研学中,军事训练将一直延续,意在培养营员们以小小兵的姿态去面对军训,严于律己,练就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

  夜空缀满了繁星,营地点燃了篝火。营员们围绕在篝火边,共同唱起《我们新疆好地方》,手拉手学跳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互送美好祝福,亲密交流一天的收获,大家唱着、跳着、说着、笑着,青春的气息、欢乐的心情、团结的氛围充盈着美好的夜晚,跳动的火焰为入营第一天画上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的四天中,孩子们将实地参观三号矿坑、地质陈列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涵养爱国情怀;参观可可托海宝石沟等自然景观,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研学实践活动。通过野外生存、自然教育等活动,引导学生主动谋划、勇敢试错,并提交项目探究报告,培养提升各族儿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