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开展“古尔邦节叙亲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4

  7月8日,古尔邦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一行,带着妇联党组的深切关怀来到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前进村、伯什克然木乡巴什斯代村、博依拉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干部和群众的心坎里。在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开展了“古尔邦节叙亲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结亲干部、群众代表、工作队员欢聚一堂,用歌声、掌声、欢笑声表达对节日的深深祝福,展示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优秀表彰 示范引领

  “我们家被评为‘民族团结之家’了!这是荣誉证书和奖品。看,还有大红花。”吾拉音•马木提一脸兴奋地指着胸前的大红花说。

  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在全村范围内评选出25户“民族团结之家”,发放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鼓励广大村民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

  激情宣讲 凝聚人心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主任、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全国优秀基层宣讲员比里克孜•依明以“强化家庭建设,增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用“苞谷馕”式的语言,从鲜活的事例入手,深入浅出宣讲了如何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做社会文明和谐的承载者、促进者,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推动者。

  “今天的宣讲真是太精彩了,让我明白了妇女在家庭中的重要性。我一定做个好妻子、好妈妈,管理好家庭、教育好孩子,以身作则,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帕夏古•吾甫尔说。

  载歌载舞 欢度佳节

  可爱的孩子们带来的集体舞《站在草原望北京》拉开了文艺活动的帷幕,舞蹈《萨玛舞》《漂亮姑娘》《喀什人》,诗朗诵《赞美我的祖国》《民族团结一家亲》,小提琴独奏《渔舟唱晚》,豫剧《花木兰》片段,情景剧《拔苗助长》,快板《童心向党 共铸中国梦》依次登台、好不热闹,让整个村民活动大厅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香甜的瓜果、瓜子、花生和孩子们爱吃的糖果摆满了桌子,村民们和结亲干部、工作队员话家常、赏歌舞,共度欢乐节日。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