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新疆 文化润心”石榴籽小课堂启动

作者: 管梦颖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4

  “何以消烦暑,端坐一院中……”正值小暑节气,来自乌鲁木齐市第十小学的学生迪鲁孜•艾力卡木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诵读唐诗《消暑》。

乌鲁木齐市第十小学的学生迪鲁孜•艾力卡木诵读唐诗。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摄

  7月7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启动“爱在新疆 文化润心”石榴籽小课堂活动。活动现场,来自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的50名少年儿童分别体验了书法、经典诵读、剪纸、制作团扇等中华传统文化研学实践课程。

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八中学教师戴歆为学生讲解如何绘制图案。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摄

  “我们先把纸这样折三折,折好后就可以绘制图案。”在剪纸小课堂,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八中学教师戴歆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一张张彩纸在孩子们手中翻转着,约30分钟后,一朵栩栩如生的荷花便诞生了。“剪纸易学,我们教孩子们剪个小动物、一朵小花,都能激发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戴歆说。

  为丰富石榴籽小课堂活动内容,在2022年暑期,自治区妇联还将开展“爱在新疆——少儿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石榴籽•可可托海研学夏令营活动、新苏儿童手拉手夏令营活动等。各级妇联组织将通过“六点半课堂 ”、周末小课堂等活动,以中华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区各族儿童及家长可通过关注“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内容。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