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靓发屋”项目受益人专题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4

  6月24日至29日,自治区妇联在浙江省杭州市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举办“靓发屋”项目受益人专题技能培训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各地(州、市)的51名“靓发屋”项目受益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技能培训+政策宣讲”“理论+实操”的培训模式,旨在“靓发屋”提质升级的同时,项目受益妇女能够加强学习、充电升级,不断提升服务引领妇女群众的能力,让“靓发屋”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精心设置课程,涉及精剪、烫染、盘发造型等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强,全国劳动模范、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校长罗红英亲自授课,荣获浙江美容美发大赛冠军、浙江工匠、杭州工匠称号的多位高技能专家参与授课,教师们用朴实的语言和简练的操作与学员们互动交流,让学员听得懂、看得明、学得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学员们与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师生、杭州市滨江区社会组织代表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赴杭州市奥体中心参观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及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大莲花”“小莲花”体育场,气势恢宏的建筑令学员们称赞不已,深深为祖国的强大繁荣而自豪,情不自禁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抒发爱党爱国热情。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古丽加娜提•沙买提汗激动地说:“我很高兴能作为‘靓发屋’提质升级项目受益者参加培训,我要将所学所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姐妹们变得更加漂亮,也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富足!”学员代表古丽排热•阿喀什开心地说:“这次培训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新知识,老师们不仅上课认真耐心,生活上也很照顾我们,回去后我一定更加用心经营好‘靓发屋’,带领身边姐妹一起创业致富!”

  自2017年启动实施以来,自治区妇联先后筹集资金2006万元,在全区特别是南疆四地州建立乡村“靓发屋”1509个,全区各级妇联复制共创建“靓发屋”3535个,直接就业妇女4756人,带动万余名妇女创业就业,人均月增收2000元左右。“靓发屋”的建设,引导更多农村妇女走出家门、走上岗位、走向社会,产生了微切口却有大作为、小阵地却见大效用的良好社会反响,成为引领农村妇女文明新风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微”阵地。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