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妇联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 推进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伊犁零距离
日期: 2022-08-23

  7月8日下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妇联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自治州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就推进自治州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党委常委海依拉提•阿西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党的历史上首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多次就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对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伊犁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今后妇联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不断开创全州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妇女组织要旗帜鲜明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宣传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全过程,团结引导全州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结引导各族妇女立足本职岗位贡献巾帼智慧、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创造新生活。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深入开展“巾帼向党•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宣传活动,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推动者,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支持各族妇女积极参与“文化润疆进家庭”“石榴花开•最美家庭”“家风耀天山巡展”等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要健全完善妇女权益保障机制,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各族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在全疆率先打造“石榴花”维权工作品牌,提升妇女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会议强调,妇女事业是党的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妇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把妇女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倾力支持和推进妇联改革发展,加强妇女干部的培育培养,加大妇女工作经费投入,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妇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形有感有效做好妇女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各族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真正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教育引导全州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伊犁日报 记者 李新安 李亚锋)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