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3

  8月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大势,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总书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团结带领各族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自觉对标对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一要狠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要狠抓宣传。发挥好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以各级“石榴花”宣讲队、妇联所属《新疆妇女》《伴侣》杂志、“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队伍和阵地,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奋进力量,团结带领各族妇女为宏伟目标共同奋斗,共建伟大祖国,共创幸福生活。三要狠抓落实。更好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发挥“联”字优势,唱响“石榴花”系列品牌,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家家幸福安康,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止妇女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共同守住妇女领域政治安全,最大限度地把各族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来。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