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3

  7月28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7月19日自治区干部大会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广泛深入开展,迅速兴起热潮,务求取得实效。我们要按照自治区干部大会要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基本内涵、内在联系和科学体系的理解和把握,形成推动落实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

  会议要求,要瞄准着力点、把握关键点,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深学细思,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大意义,以及对新疆人民的关怀厚爱,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知重负重的担当、真抓实干的举措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脚踏实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开辟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面貌。深入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发挥“联”字优势,唱响“石榴花”系列品牌,最大限度地把各族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来。三是对标对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结合自治区妇联“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带头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以“等不起”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有根本性转变;在落实落地上见实招,紧扣工作重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项一项深入推进,抓出新变化、见到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的新闻报道以及时政纪录片《情系天山——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纪实》,三名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 路文洁:通过多种方式,反复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使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思想伟力、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感受到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族群众的真切关怀。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妇联工作,我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团结带领各族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 马丽: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从作风上转变、在工作中落实。立足岗位职责,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为抓手,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级“石榴花”宣讲队作用,倾情打造“石榴花”大讲堂,把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传递到天山南北的各族家庭中。

  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 玛依拉•吾布力: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妇联法定职责,推动法律贯彻实施深入妇女、落到家庭;围绕立德树人主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突出家长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普及,把法律规定转化为家长的行动自觉;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家庭教育,常态化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为推动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471